黛安晴

很久很久没有回来了。

小说出版之后很多事有了改变,翻了翻旧的手稿,发现自己都不记得写过其中许多东西,而且那时《飘二代》还叫《倒影》吧,李锦怡还叫何思婕,叶文森也还没有被我从小说中删掉。看了看大学申请时写过的很多东西,还是能回想起当时的焦虑,但又感觉安心许多。

更多的变化:一年过去,维克森林已经是过去式了,再接下来的纽约希望一切顺利。

没变的地方:谢天谢地,不管现在写得有多不让自己满意,至少还在写东西。

发现旧的稿子里有许多有趣的思路,以后如果想要写奇幻题材的话或许可以用一用吧。最近写得都太偏日常了,什么时候能让我沉睡已久的少女心+中二之魂再次点燃啊啊。

最近在写的《北美觅食日记》,成稿修改完后想要发到网上。还是和从前一样的感受,一个人和自己死磕大长篇是一个又孤独又痛苦的过程,虽然中间的种种总让人误以为每一天都很充实,实际上每天除了写写写以外都快和世界脱节了,所以也祝写作专业的黛安接下来几十年好运(微笑)

还是那么喜欢写东西啊。

评论
热度(1)

© 黛安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