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晴

中秋: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2019.9.13

中秋这一天,中国城挤满了华人。喂饱了一届又一届中国学生的香港超级市场(Hong Kong Supermarket)里,放月饼的货架前挤满了人,已经被搬空了一半,排队结账的人可以从超市这头排到超市那头。德昌超市里人挤人,只有水箱里的大闸蟹和待宰的鱼还自在一些——至少他们还能伸得开尾巴。


中国城和小意大利相连。在一些巷子里,你经常可以看到一家招牌用繁体字书写的店铺旁就是一家意大利餐厅,服务员和领班说着意大利语。碰巧这一天赶上小意大利办美食街。


中国城和小意大利的街道上都被意大利餐厅攻占了,一个个红绿白相间的大篷子下摆上了一张张漂亮的餐桌,好像意大利人民直接把餐厅搬到了街上。好几个气枪铺子也搬到了街上。靶子上挂满了巨大的毛绒玩具,让我想起了玩具总动员里那两个逃跑的娃娃。不过这些足有一个成年人体型的玩具,实在也,呃,太丑了一些。屋子里要是放上一个,晚上睡觉时还要面对它的凝视,不会做噩梦吗?不过似乎也没什么人花钱去打枪。


如果你以为中秋节和美食街撞在一起已经足够让Canal Street附近混乱不堪,请别忘了这天还是一个星期五。大家结束了一周的学习工作,纷纷跑来下城high。三方人马冲撞在一起,好一个人仰马翻。


拎着满满两手食材的用普通话催前面讲粤语的阿姨,讲粤语的阿姨让说普通话的人不要挤,一边又挡住了两个要去小意大利吃饭的美国人。美国人用英文抗议着,几个说西班牙语的女生从他们中间的缝里挤了过去,踩到了我的脚。几个说意大利语的人站在中国城的星巴克边上,抽着烟谈笑风生。那星巴克用中式斗拱装饰着,上面还彩绘着中式的图案。交通拥堵的马路对面,一栋高楼上竖着中国新说唱的广告牌,用中英文安利大家去爱奇艺上收看。


我要在家里跟我的犯罪团伙(今年一起拍学生电影的同学们)吃饭。因为家里只有两只碗,四双筷子和两把椅子,一大早开始我就开始和导演乐乐同学满中国城跑,买食材,买东西。


因为房间太小,全部买折叠椅以后没地方放,我们跑到中国城想找那种可以摞在一起的塑料凳子——就是特丑的,通常是大红大蓝大绿塑料的那种。想着中国城肯定便宜嘛,结果一个竟然就要14.99刀,我们坚决和它们再见,转身回学校旁边买了折叠椅(同样的价格)。


本打算从Five Guys迅速地买一份大薯条替代煎饼果子的薄脆,但出于健康考虑放弃了。在我给所有人准备煎饼果子的时候,剧组的同学们在一边开着会,想办法找剪辑师。会开完之后,所有人在不到两平米的厨房里帮我洗菜,擦奶酪,洗锅洗碗,切辣椒。这让我想起一个英文谚语:too many chefs in the kitchen——厨房里厨子太多了,意思是人太多手忙脚乱,没必要这么多人。不过我喜欢这种感觉,大家在一起边吐槽生活边联络感情,顺道还在一起过中秋。


餐桌上摆着日本大福和樱饼(Sakuramochi),韩国的米糕和米汁,过了不久就摆满了我们做的中国美食(笋干烧肉、秘制红烧土豆、蒜香芥兰),还有从德昌买回来的干炒牛河。家里还有之前从联合广场买回来的蘑菇,就用黄油和欧芹做了一个法式的黄油口蘑,又用加州产的无花果和芝麻菜搬了一个沙拉。全世界的美食都集结在了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在音乐声和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一碗,等人都走了之后才发现八块月饼总共才吃了一块,而且没有人似乎愿意帮我分担一些。


这周的早餐估计都要是莲蓉味的了(捂脸。


同学们帮我洗了锅碗,一起码进洗碗机里再高温消毒一遍。前一天才买的洗碗机洗洁精(没错,请客之前公寓里的洗碗机都被我当沥水架用了)却不知怎么找不到了。最后在洗衣液球球边上发现了它。


还好还好,没有把洗衣液放进洗碗机,洗洁精放进洗衣机。

祝大家早安,日安与晚安。

评论(7)
热度(8)

© 黛安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