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晴

上周五又一次为了古代喝酒开趴那节课的论文跑来博物馆,这次是大都会博物馆,也是最后一篇论文。


这次论文要写两个Archaic时期的希腊krater,都是大都会的展品。所谓krater就是一个敞口的石头罐子。当年认为喝醉是非常不得体的事情,所以纯红酒只有神才能喝不醉,于是任何有教养的人都要用一个krater把红酒和水混在一起。


难怪那时候的人都喜欢甜甜的红酒,越甜越好,还会往里面加蜂蜜和各种香草。想想也是:掺水的话,酒如果不甜会变得多恶心啊……


古希腊的石头块块(雕塑)和石头罐罐看久了,就花了一整个下午在其他展厅逛。我每次来大都会都会跟布罗格利公主(图一)打个招呼。这幅肖像是我最喜欢的画,自从初二的美术课,自从高一寒假第一次在大都会见到了她,在纽约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来看看她。


大都会正在办许多位荷兰画家的展。图二(麦德特·霍博玛1670年作品)图三(弗兰斯·波斯特1650年在巴西的作品)图八(西蒙德·弗利特1640年作品)给了我很多启发。展出的都是他们最著名的作品。


什么时候我能把风景画成这个样子啊……


如果一个荷兰作品展没有伦勃朗的画,那它就不能被称为荷兰画展。这天还在大都会看见了伦勃朗那副大名鼎鼎的自画像(图四)以及图七。


图五我这种外行人一看都知道一幅18X少儿不宜作品。又看了一眼博物馆的说明,也说了作者确实是在飙车,而且车飚得飞起(注意厨娘拿着一只被戳穿的鸡)。


图九是Margareta Haverman的静物画,第一眼看见还以为是3D。由于女画家没有什么裸模可以画,女画家们一个个变成了静物画大师。


这两天大概还要再去一趟大都会,可能还需要再细看一眼那两个希腊罐子——网站上偏偏就是没有一样展品的复原图。


P.S.大都会的学生票也真是有意思了。从前拿着学生卡去咨询台就可以拿到学生票,这次需要去售票处买。标价写的是学生十几刀,然而我和售票小姐姐的对话如下。


小姐姐:你是大学生呀。你想付多少钱?

我:(?????)我还可以选付多少钱是吗?

小姐姐:是呀,你是学生,给一分钱也行。


然而想想大都会现在穷得都快没钱了,我还是给了五刀……这次做过了贡献,下次再来就给一分了。

评论
热度(4)

© 黛安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