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晴

申请季结束之后以及新年的有感而发

记得小时候总以为自己能上哈佛耶鲁,再不济也是剑桥牛津。但现在想一想,那时真的好无忧无虑,现在总是因为这样和那样不可控的因素不能得到当初想要的。

或许他们认为我需要为了得到那些东西,去用那些不合适的手段。但我不会,而且无怨无悔。我不会作弊。我不会去买题。我也不会去费神找那些考过的原题。这些事情违反了我的原则,我不会去做。

我不会做,因为只有现在这个年纪我才能轻狂地理想主义,以后或许理想会被榨干,我也会成为像父母那样绝望的人。只有现在可以了。

我觉得我已经比很多人幸运很多。也许我的父母没办法给我富裕的生活,但他们能够供我出国读书,能够尽他们所能完成我的愿望。我已经很幸运了。

马上成年了,马上出国了。以后的生活全靠我自己,自己的理想自己去实现。或许会碰得头破血流,但是无怨无悔。

无怨无悔,只此而已。

希望即将十八岁的今年继续热爱写作,继续热爱音乐,继续热爱身边的人。享受生活,享受大学四年,不管结果如何。

加油黛安。

评论(2)

© 黛安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