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晴

*图片来自纽约大学Skirball表演中心。

自大的写作者有权力自大地纵容自己的自大吗?

周五晚上去Skirball看了Daniel Fish的《白噪音》。枯坐在剧院里,看一个人坐在台上冲着观众念叨(真的只有一个演员),让我人生中第一次看话剧都能把自己看疯掉。


台上有一面巨大的LED屏,中间掏了个洞坐着演员,从始至终都在念叨着各种短句:“亮闪闪的塑料袋,亮闪闪的塑料袋里装满薯片。那么多东西让你感到满足,也让你感到罪恶……语言,希腊语,拉丁语,远航,大海,风,空气……”


最开始十分钟,观众们还聚精会神地听着他的念叨,却不曾想他就这样念叨了85分钟。大家一个个坐在座位上,不安地扭着,左顾右盼。


背景的LED屏忽然闪成一片白,忽然又全黑,忽然又变成老电视信号不良的花屏,忽然又出现一个个浑身假血的小孩用各国语言念叨着一个个毫不关联的短句。这些孩子一会儿摆成纳粹标志,又一会儿躺倒在地上四仰八叉,好像大屠杀过后的现场。现场一片死寂,忽然又“咣当”一声巨响,忽然又出现了希特勒激昂地喊着种族主义的讲话,一边又唱着《人鬼情未了》的主题曲……


真庆幸我没有癫痫。


散场时坐我隔壁的哥们逃一样地跑了,而我出门之后才发现自己被吓得饥肠辘辘,赶紧去买了点falafel压压惊,回图书馆看书平息我内心的恐惧。


还是看书好。看书让人意识到自己的无知,承认自己的自大。多写字,多做事,少说话。这样少一点幻灭,多一些充实。





评论(4)
热度(7)

© 黛安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