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晴

《声》01

2013年发在琪吧的小说,现在看不到了,搬运到lof上

=========

一.

    风和日丽的清晨,海面风平浪静。 我们的航行顺利极了,预计到达兰德娜群岛东岸的时间将提前一日。

早餐过后我和凯文就回到驾驶座上。舱内尚回荡着咖啡的浓香,外头天空刚泛起鱼肚白。我拿出那盘录音放进播放器。

    “二重奏,《罗茜特》?”他问。

    “是,”我答道,“找了一个弹钢琴的朋友合奏的。”

“你谱的曲么?”凯文笑了笑,“真是巧了,这曲子和东岛那座大名鼎鼎的罗茜特城堡有着一样的名字。”

我沉默下来。

我并不是作曲,只是每一次睡梦中盘旋着这段旋律,它出现在每年五月六日的夜晚,而恰恰每次惊醒时头脑里只会剩下“罗茜特”三个字。但今年瓦杜兹赛前——它在脑海里响彻整整四个小时,仿佛鬼魅般如影随形。

罗茜特……兰德娜的罗茜特城堡: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去兰德娜,为什么要寻找这座古堡的秘密。

    我没有答话,凯文也并不在意。他拿起望远镜向远处眺望,大约半分钟后拍了拍我的肩膀:“哥们儿,收拾东西,咱们要到了。”

    天空中海鸥盘旋。我站在甲板上,望着那美丽的岛屿渐渐进入我的视野。西岛树木茂密丛生,鸟兽的啼鸣声此起彼伏,我们也能清晰地听见。此时太阳初升,第一缕日光投洒在东边山顶那一座宏伟的罗茜特堡上,乳白色的城堡染上金黄,最高处闪烁着琉璃般光芒。

    这可真是个美丽的地方。我伫立在原地,凝望那一座寂静的古堡。提前抵达兰德娜的人已经在海滩上等候,弗兰克正帮着凯文抬着仪器向那边的营地走去。还有些人到船上来,提着装满文件的大大小小的箱子下船。回神时看见陶德在海岸上用力向我招手。我赶忙回到船舱里,拎上大提琴,跟着他们向外走。

    “瑞琪·沃德豪斯!你小子发什么愣!之前不是求了几个月,西蒙才放你出来吗?”待我走近时,看见一个中年男子发福得厉害,挺着胸膛站在那里大笑,啤酒肚一颤一颤。

    “抱歉,出神了。”我垂首淡笑道,“陶德伯父。”

    他用厚实肥大的右手捶了捶我的后背,砸得生疼:“大提琴练得还好?前几天接到西蒙的邮件,说你在瓦杜兹的表现一般。这可真了不起。”

    这果真是那个怪老头子的用语。”是。得了几个小奖杯,要不然父亲……他决不会让我来兰德娜。”

    陶德又大笑起来:“你们父子俩简直像极了。一个把赢得大公称赞叫做表现一般,另一个把四项金奖叫几个小奖杯。你今天晚上必须得陪我去南岛喝啤酒才行。”

    啤酒?我瞟了一眼他的大肚腩:“伯父,按理说做科考的人不会胖成这样,您还和原来一样狂热啤酒?”

    穿过海滩和小镇,我们走了半个小时才到营地,太阳已经高升。“教授,仪器都已经检查过了。今天下午还要进森林吗?”弗兰克从远处跑来。

    陶德低头想了想。“要进,下周兰德娜节一开始就有一个月没法工作,趁着今天赶紧把工作做完吧。”

    他说着打量我一眼,我赶忙说:“伯父,我自己去罗茜特就可以。我也只是有一些事情要弄明白而已,没必要劳烦你们。”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黛安晴 | Powered by LOFTER